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科研管理处

2023年2月7-8日,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交流会,全面总结了研究所科研创新各项工作进展,部署了2023年科研工作。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11个团队首席分别从团队建设、科研立项、研究进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学术委员会对各团队学科方向和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随后,首席科学家及科研骨干就2022年所取得科研进展、成果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马志永所长充分肯定了各团队和科研人员2022年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研究所将全面聚焦“国之大者”使命定位,紧盯国家重大需求,坚持举院抓大事,全所一盘棋,以鲜明的科研导向、扎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团队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问题、加强创新性基础研究、抓住行业需求,力争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据统计,2022年度研究所新增科研项目73项,合同经费8248.2万元。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子课题1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农业农村部项目1项;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创新项目1项;上海市科委、农委等地方科研项目13项;签订横向课题21项。全年发表论文206篇,其中SCI收录132篇,影响因子大于20的论文1篇,影响因子大于8的论文15篇,JCR TOP 5%论文11篇,JCR TOP 5-25%论文38篇;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第一届黑龙江省专利金奖1项;主编科技著作1部,参编3部;授权专利38件,其中获得美国专利1件;获得新兽药证书1项,新兽药临床批件3项,转基因安全证书1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5项。



上一篇: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心实验室来我所调研交流 下一篇: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来所调研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