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药评价中心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兽药评价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授权的非独立法人检测与诊断机构。2019年5月31日通过CMA计量认证。2020年经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备案,分别获得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BSL-2)和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ABSL-2)备案。2022年9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兽药评价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申请认可的检测能力范围包括34个检测项目/参数。

      图片6.png

      本中心现有检测实验室面积约400m2,动物实验室面积约3000m2。工作人员参加相关实验室操作技术培训、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检测与诊断质量管理培训、实验室认可培训、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培训和实验室内审员培训等,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中心配有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多功能酶标仪、超高速离心机、凝胶成像系统、独立通风笼具(IVC)、脉动高压灭菌柜、生物安全柜、负压解剖台、过氧化氢消毒机等仪器设备150台/套,可以提供动物血清学检测与诊断、动物病原PCR检测与诊断、动物血吸虫病检测与诊断、兽用药物残留检测、疫苗安全性与效力评价等服务。

检测实验室

动物实验室

本中心接受市场监督管理局、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认证认可机构、客户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的监督与检查,坚持“行为公正、管理科学、技术卓越、服务优质”的质量方针,确保检测与诊断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准确性。研究所设立独立的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管理委员会、生物安全全委员会,对中心动物试验全过程的动物福利与伦理以及生物安全进行审核、监督和管理。

本中心将持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加强动物生物安全风险预警与防控技术能力,为“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提供共性理论、公共政策与共性技术研究提供科技支撑,为保障我国农业生物安全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电话:021-3429016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月路518号

邮编:200241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主任:陈鸿军,电话:13120731061,E-mail: vetchj @ shvri.ac.cn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