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农 乡村振兴

近年来, 研究所对接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甘孜州色达县和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多次派出科研人员,就牧区广泛存在的犊牛腹泻、寄生虫感染问题,藏区特色的藏鸡养殖疫病问题进行调研、开展技术培训,并设立专项经费开展研究。加强基地建设,研究所在安徽、湖北建立了2 个草山草坡试验点,调查我国南方草山草坡放牧牛羊寄生蠕虫发病情况,开展新型抗蠕虫药剂的研制应用等相关研究。紧盯养殖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助力规模化猪场、兽医站、奶牛场等,指导地方疫病监测防治。

图片1.png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践行一农转三农,积极开展血防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地血防的理论水平和监测技术水平;系统收集了相关地区家畜血吸虫病筛查数据,为地方家畜血吸虫病监测防控做出贡献。加力推进农村蚊蝇鼠蜱害防控,针对人畜共患病、农村卫生害虫、环境害虫、蜱传病害,研制特异性的趋避剂、治疗剂和消杀剂,为我国农村牧区环境安全和疫病防控做出贡献。

图片2.png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