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兽药评价中心实验动物平台)由春业路场所和紫月路场所组成,是科研服务和科学研究的基础性平台,具备SPF级大鼠、小鼠,普通级兔、犬、豚鼠、地鼠、猪等范围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主要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感染与致病机制、免疫机理和防控技术研究,可根据科研需求、个性化设计动物实验,对外承接科研、药物、生物制品等委托合作。

春业路场所设施符合国标家标准GB19489《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GB50346《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GB 14925《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规定。2020年进行了上海市动物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备案(沪 动实验室备字[20200602012])。动物生物安全二级(ABSL-2)实验室建筑面积2464 m2,共3层,配置有先进的饲养及实验设备,包括负压隔离器、生物安全柜、负压解剖台、过氧化氢发生器、脉动高压灭菌柜等,负压环境实验区域面积达800m2,可以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分类名录》、《动物病原微生物不同活动生物安全要求细则》中规定的三、四类动物病原微生物的动物感染性实验。

实验动物中心紫月路场所总面积约130m2。屏障环境采用独立的排风系统,进、排风口配置万级高效过滤设备,符合国家标准GB 14925《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要求,并取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主要开展SPF级大鼠、小鼠饲养管理和动物免疫学研究等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021-37745360,18916112589

地址:上海市松江新桥镇春业路86号

邮编:200241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