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猪传染病风险预警与阻断技术团队持续开展养殖一线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

为践行科技服务三农,切实发挥研究人员对养殖生产的科技支撑作用,上海兽医研究所猪传染病风险预警和阻断技术团队持续深入养殖一线,为养殖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疫病防控指导。

2022年7-9月,李蓓蓓研究员多次带队前往上海市希迪乳业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了解企业实际状况、排摸存在问题,并帮助筹备搭建小型实验室、进行实操培训,还为养殖场进行了多次疫病诊断工作,解决了奶质细菌总数实时监测的大难题,使其奶质始终处于达标状态,为养殖户节约了大笔的检测费用,挽回了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2022年9月中旬,上海沁侬牧业生猪养殖场爆发呼吸道疾病,团队成员迅速行动,现场开展诊断和采样工作,并带回实验室进行病原分离鉴定和药敏试验,指导养殖场进行合理抗生素用药,成功为养殖户解决此次疫病爆发,使其经济损失降至最低。



该团队主要开展猪病毒性和细菌性病原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一直致力于解析猪重要病原的致病机制和耐药机制以及开发防控技术和产品。团队多年来始终与养殖一线保持密切联系,为养殖企业提供疫病防控和科学养殖指导,用实际行动坚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猪传染病风险预警与阻断技术团队持续开展养殖一线技术服务 下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与正大蛋业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