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李燕华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3-01 来源 :


       应猪病毒性繁殖障碍综合征创新团队的邀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诊断医学和病理学实验室(Department of Diagnostic Medicine/ Pathobiology,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的李燕华博士于2017年2月21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The PRRSV nsp1beta: a multiple functional protein in viral protein expression and antagonizing host innate immunity”。



       李燕华博士目前主要从事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非结构蛋白nsp1和nsp2在病毒蛋白表达和病毒抗宿主天然免疫中的作用,PRRSV基因组核糖体移码的分子机理研究。在此次学术报告中,李燕华博士向我们介绍了PRRSV的-2核糖体移码区域、发挥关键作用的的核苷酸位点、滑动序列所在,该核糖体移码区在病毒蛋白表达中的调控机制等。报告会后,科研人员与李博士就报告中所涉及的nsp1beta突变病毒的遗传稳定性、nsp1beta的保守区域对PRRSV核糖体移码和抑制干扰素表达的影响、如何将nsp1beta的这些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的疫苗研发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上一篇: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李燕华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我所校友、温州医科大学谷峰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