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校友、温州医科大学谷峰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6-12-23 来源 :


          2016年12日22日下午,应兽用抗感染药物团队首席科学家薛飞群研究员的邀请,我所校友、温州医科大学谷峰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 “高效CRIPSR/Cas9系统研究进展 ”的精彩学术报告。
          谷峰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新型基因编辑新技术和遗传病的致病基因鉴定、突变机理、动物疾病模型与基因治疗研究。在学术报告中,谷教授详细介绍了最近热门的基因编辑技术——规律成簇间隔短回文重复序列-Cas9(CRIPSR/Cas9)系统的工作原理,并用金黄色葡萄球菌Cas9基因为对象,设计高效SaCas9突变体的筛选方法,筛选得到高效的Cas9突变体,具有极高的切割效率,并显著降低了脱靶率。这一研究成果有望对眼科疾病,乃至其他人类传染病的靶向治疗带来希望。
          报告会后,谷教授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与兽用抗感染药物团队就加强科研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洽商。









上一篇: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李燕华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美国马里兰大学肖正国教授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