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1-15 来源 :科研管理处

1月13日,上海兽医研究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会在A211及腾讯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召开。交流会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姜一峰主持,所长马志永、副所长李泽君、副所长张礼生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科研管理处牛牧笛首先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申报要求做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和今年的政策变化,在项目申报和结题方面分别做出重要提示。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孙英杰研究员和国自然联合基金获得者韩先干研究员分别分享了本人撰写基金申请书的经验。孙英杰围绕申请书内容撰写的不同模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经验分享,也在面上项目申请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他谈到,申请人对申请书各个环节的全局构思非常重要,要学会运用战术穿插用心凝练故事。韩先干从概述、撰写、评审与答辩、讨论四个方面对联合基金申报进行了逐条剖析,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与心得,并对2023年度基金申报的重点关注方向进行了深入讲解。

姜一峰鼓励我所博士、博士后等青年工作者进一步梳理研究思路,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参与项目申报。他表示,科研管理处会全力配合,全力以赴地为研究所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把好关、护好航。

会议最后,李泽君指出,我所科研人员要凝神聚力,认真撰写申报书。科研管理处要认真梳理当前申报出现的普遍问题、摸清家底,深入挖掘申报数据,强化学术把关,精心组织,精准施策,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研究所各科研团队共6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来所调研 下一篇:研讨农业生物安全规划 共商机构实体化建设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