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国际合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2-05 来源 :科研管理处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挖掘对外国际合作增长点,谋划并部署下一阶段国际合作重点方向,2月2日,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国际合作工作推进会。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国家合作处处长陈天金,上兽研党委书记韩雪松、副所长李泽君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姜一峰主持。

陈天金详细介绍了2023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举措,并传达了2024年度院国合工作重点工作部署。他指出,2024年要持续深化在引领全球农业科技创新、拓展农业科技“走出去”布局、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会上,陈天金肯定了研究所近年来在国际合作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结合院重点工作对研究所国际合作发展方向提出宝贵经验和思路。

会议全面梳理了研究所过去一年国际合作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系统分析研究所近年科研项目、合作平台、人才引进等国际合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明确并落实任务目标,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申报、国际合作基础、交流互访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科研处牛牧笛解读分析了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指南及相关申报政策,蒋蔚研究员汇报交流了丹麦培训期间的心得与体会,廖瑛研究员介绍了赴韩国参加人兽共患病监测亚太合作会议的收获与感悟。

韩雪松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所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各项成果,指出未来国际合作工作既要不断巩固已有成果,也要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寻求新突破。他强调,我们要正视发展形势,深刻领会国家科技外交政策,落实部、院党组工作要求,算好政治经济两本账,充分利用研究所资源优势和功能定位,不断在“一带一路”开放合作中占据主动,在交流互访中加深合作,从而推动科技领域多层级、多渠道交流往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水平。下一步要紧盯重要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难题,不断加强在共性科学基础方面的科技合作交流,持续在出项目、建平台、聚人才上求突破,以摸清底数、分类施策、追求实效的工作方式,全维度推进国际合作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贯彻落实部、院重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未来国际合作工作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为全面完成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任务目标,开拓“十五五”国际合作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