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 :科研管理处

近日,上海兽医研究所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所长、党委副书记马志永、副所长李泽君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姜一峰主持。

会上,科研处牛牧笛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改革措施,包括项目指南的政策变化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使用变化等进行深入解读,详细介绍我所历年基金申报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姜一峰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支撑和途径,研究所科研人员要进一步梳理研究思路,凝练研究方向,加强谋划、认真组织,要着重提高基金申请质量,从撰写好申请书入手,提高获资助率,助推科研能力和思维水平的全面提升。科研管理部门将不断优化管理与服务,齐心协力,全面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李泽君从指导者、评审者和申请者三个角度讲解基金项目书审阅要点,并分享心得体会。李泽君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科研人员个人成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研人员应主动作为,努力突破,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起点,全面提升学术科研水平,鼓励科研人员互帮互助,并与科研管理部门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力争研究所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马志永对2024年度研究所基金工作再动员,他要求科研人员要积极准备,大胆尝试,不断开拓视野和思路,提高竞争意识。要切实加强前瞻性研究,提前做好科研项目的谋划培育,在查找不足的过程中实现新突破,积极完成申报。最后,马志永鼓励大家在新一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共同开创上兽研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上兽研基金申报工作的全面开展,研究所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全力为科研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并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切入点,为研究所高水平人才、科研团队培养以及高水平成果产出奠定基础,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数量和立项数量上实现更大突破,共同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龙行天下迎新春 舞动兽研展未来 | 上兽研举办2024年迎新春联欢会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