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一行来访上兽研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科研管理处

3月5日,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珍妮(Halmai Dzsenifer)女士、文化与教育领事洋风(Füle János Róbert)先生一行4人对上海兽医研究所进行了友好访问。研究所所长马志永、副所长韩雪松接待了代表团来宾。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姜一峰主持。

马志永对珍妮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外宾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国际合作工作。他表示,匈牙利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研究所高度重视与匈牙利高校的交流合作,愿与匈牙利驻沪总领馆一道,共同促进与匈牙利高校的多领域交流,此次会谈为上海兽医研究所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合作发展注入新动力。

韩雪松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了解,交换了合作思路,希望通过领事馆的牵线搭桥,研究所能够在交流互访、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和协同发展。他谈到,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原则,研究所将充分发挥中匈两国农业科研优势特点,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倡议的指引下,共同推动与布达佩斯兽医大学的科研交流进一步走深走实。

珍妮领事对研究所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赞赏,并从政治、经济、历史、科学等方面介绍了匈牙利国家概况,对布达佩斯兽医大学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双方在中匈两国友好发展的大环境下,在兽医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她表示,匈牙利驻上海总领馆将持续做好对接工作,不断推动上海兽医研究所与布达佩斯兽医大学的务实合作。


下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科普活动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