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 :伴侣动物生物安全风险预警及防控技术团队

今天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上海兽医研究所伴侣动物生物安全风险预警及防控技术团队第十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吴泾镇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以“健康养宠,科学防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活动中,上海兽医研究所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以现场解答的方式开展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围绕科学养宠、正确认识人畜共患病、国产宠物疫苗与进口宠物疫苗的区别等几个养宠居民关心的板块进行讲解。通过科普展板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强居民对宠物传染病防治的认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居民们关于家养宠物健康、常见病预防以及小区流浪犬猫如何互动和管理等问题,并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科学养宠,文明养宠的行为。

此次上海兽医研究所伴侣动物团队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健康养宠、文明养宠的意识,更加普及了科学养宠知识,为营造出人宠和谐共处的良好社区氛围贡献力量。


下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