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朱书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

 

 
       6月28日,应我所动物流感病毒病原生态学创新团队的邀请,浙江大学朱书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The Cellular Tropism of Noroviruses and their Interplay with Commensal Bacteria”的精彩报告。   
      朱书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人病毒性胃肠炎的致病机理及抗病毒黏膜免疫。其在PLoS Pathogens、Mucosal Immunology、Science, mBio等著名杂志上以第一或共同作者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朱书研究员首次构建诺如病毒B细胞培养系统,填补了该病毒近40年没有培养系统的空白。同时,由其主导的研究项目“诺如病毒耐受性及其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的研究”获得Takada企业资助。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朱书研究员介绍了诺如病毒感染小鼠模型后病毒入侵的位点与复制的靶细胞,和IFN-Lamda在肠道免疫中对诺如病毒入侵机制所起到的作用,以及肠道共生菌在诺如病毒感染的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内容。
    报告会后,我所科研人员与朱书教授就报告中涉及的研究内容与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上一篇: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刘瀛弢副院长莅临我所指导工作 下一篇:复旦大学胡薇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