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实效,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6 来源 :


       今年是我院“消防安全年”,根据研究所消防安全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火灾防范,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经过第一阶段的宣传动员、培训和第二阶段的整改,提高了全所职工、学生安全意识。11月份,“消防安全年”活动进入了第三阶段,通过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工和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2020年11月4日下午,组织全所职工和学生进行了消防灭火应急演练。聘请专业消防演练公司开展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特别是针对新入职的职工和学生,逐一进行现场灭火实训,实时纠正不规范的灭火操,使职工和学生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更重要的是掌握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方式,提升了自身在紧急状况下的应急救援技能。
       2020年11月5日下午,研究所主管安全生产的副所长李泽君邀请闵行区消防协会会长亲临培训现场指导,闵行区消防协会特聘顾问张永华老师做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和学生对消防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初发火灾时的救火技能、火灾发生时正确逃生方法等能力。消防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只有所里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才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对生命和财产的损失。
       通过“消防安全年”活动的开展,全所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逐步消除。但是安全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研究所将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管理水平,加强平安建设的软硬件条件建设,切实为科技创新提供平安、祥和的工作环境。

 

 

 

 

 

 

 

 

 

 

 

 

 

上一篇:我所小动物疫病与防控创新团队与联宠国际广州诊断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研发协议 下一篇: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邵华斌副院长来所调研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