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泰两国专家来我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

       9月18-19日,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专家Tran Quang Dieu博士、泰国皇太后大学专家Pattana Kakumyan博士、上海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陈明杰主任、赵妍副主任等访问上海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韩雪松主持会议。

       韩雪松书记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来访专家介绍了上海兽医研究所概况和发展情况。李涛研究员对所在动物生物安全共性技术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承担的国际交流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创制新型动物饲料/添加剂、植物源抗菌活性物质、玉米及食用菌的深度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来访专家对我所科研实力及研究现状的先进性和全面性深表赞赏,希望能从技术及产业上加强交流,尽最大努力推动我所与东盟国家农业的交流合作,实现农业产业经济价值的可持续发展。


580---5420.jpg


       2022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农业“促农业绿色发展,固区域粮食安全”主题年。我国动物养殖产业面临饲料原料价格波动频繁、养殖成本居高不下,“减抗/替抗”绿色养殖急需新型植物源抗菌活性物质等诸多问题。玉米及食用菌是中国东盟主要经济作物之一,现有利用模式面临残渣、废弃物多的问题,如何对其深度开发,挖掘新型植物源抗菌活性物质,协助畜禽生态养殖“减抗/替抗”绿色模式,实现农业经济效益最大化成为当前焦点话题。

       会后,来访专家参观了动物生物安全共性技术团队,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探讨。动物生物安全共性技术团队研究员李涛、科研处国际合作主管牛牧笛陪同调研。


58075431.jpg








上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主动谋划所企合作,全面推进成果转化 下一篇:上海兽医所召开博士后管理专题工作会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