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主动谋划所企合作,全面推进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对科学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为突破畜禽养殖业中动物疫病防控这一卡脖子问题,近日,受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马志永所长,李泽君副所长带领研究所团队首席、执行首席和科研骨干等一行11人赴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工业园开展项目合作洽谈与行业需求调研。对有关动物疫病防控与动物疫苗方面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为推动研究所“十四五”“三创一体”,开好局起好步。

       考察调研期间,在企业高管陪同下参观了信得诸城工业园区并前往信得高级别生物制品智能制造园区考察,近距离了解了信得科技公司P3动物实验室的四个养殖区域、工艺与品质中心和诸子工艺技术平台的发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企业高管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运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近年来的重点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情况等。马志永所长也就上海兽医研究所各团队人才和技术优势以及近年来的学科布局和科研成果产出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就企业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和技术专利,各团队首席逐一作了详细介绍。通过深入交流企业表达了对上海兽医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技术优势和人才队伍表示青睐,我所科研人员也了解到目前市场的需求和行业动态,以及企业对于科研人员创新能力的期待,企业高管也表达出增加项目合作、产学融合的意向,表示不日将到访上海兽医研究所进一步探讨所企合作交流对接。

       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莅临上海兽医研究所参观并进一度开展所企对接。会议上双方围绕当前动物疫病防控的核心问题,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和层次进行了再次探讨交流。经过此前交流对接,双方奠定了合作基础,之后各团队首席、骨干等分别与企业高管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马志永所长带领科研人员赴山东考察调研,为双方在重要动物疫病领域联合研究,提升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和防控能力及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打开了新局面。通过本次调研考察,拓展了所企交流对接和研究所的成果转化。



马志永所长带队赴山东信得科技考察调研




李朝阳董事长出席接待并带领上兽研团队参观诸城工业园区






马志永所长一行参观信得科技P3实验室



上兽研与信得科技交流座谈会



上兽研马志永所长一行与信得科技各研发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谋划所企合作发展



信得科技来我所与各团队骨干深入交流





上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与吉力生物共建科研创新合作基地 下一篇:越泰两国专家来我所开展合作交流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