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8-31 来源 :

文章来源:央广网 2022年8月28日  作者:杨静 林馥榆


  8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成立。

  该中心围绕国家农业生物安全重大需求,聚焦防控新发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建立农业生物安全公共政策与战略、重大动物疫病与人兽共患病防控、重大植物病虫害防治、入侵生物防治、生物技术安全评价、生物资源管理与利用、生物耐药性等研究领域,开展农业生物安全公共政策、基础理论、风险监测预警技术和防控产品研究,形成技术规范,在生物安全场景应用推广。重点集成非洲猪瘟、禽流感、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动植物疫病全链条防控技术,保障“肉蛋奶粮”安全生产。

  在当天举行的2022农业生物安全战略论坛上,院士专家就动物生物安全、耐药性应对、植物生物安全等作了专题报告。




上一篇:[央广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下一篇:[光明网] 中国农科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成立 聚焦非洲猪瘟等动植物疫病防控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