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研究团队积极为市民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 2022-09-09 来源 :


       近日,上海兽医研究所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研究团队收到了市民吕先生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吕先生对食品安全团队陈兆国研究员和米荣升副研究员认真解答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表示点赞。
       事情源于8月25日,该团队接到市民吕先生的来电,叙说从市场上采购的牛肉在简单烫了之后,发现牛肉表面有小的点状突起,怀疑所购牛肉含有寄生虫。于是就想找专业人士咨询、检测。从网上查到我单位信息后,就致电咨询。
       食品安全团队陈兆国研究员在接到吕先生的电话后,经过初步了解,对于吕先生的疑问给予了初步解答,表示只要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经检疫的牛肉,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同时为了让吕先生安心,陈兆国研究员安排团队课题组米荣升副研究员和贾海燕助理研究员免费对吕先生的牛肉样品进行了显微镜检查和分子生物学检测,最终检测结果未发现该牛肉中存在囊虫等寄生虫。吕先生收到反馈结果后,表示非常感谢。
      据悉,该团队近年来经常接到食品安全咨询电话,团队每一位老师均热情接待,从专业的角度热心为市民答疑解惑,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 _ok 感谢信 0.jpg



上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研究团队积极为市民答疑解惑 下一篇:[中国科学报]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在上海成立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