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招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 :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上海兽医研究所

招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精神,结合我所具体情况,本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人才储备。

 

二、组织管理   

      研究所成立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专家复试小组。招生领导小组:组长:丁铲;副组长:马志永;组员:童光志、王香平(纪检)、陈鸿军。专家复试小组:组长:陈鸿军组员:童光志、马志永、丁铲、陈兆国谷峰、孟春春、王香平(纪检)

 

三、参加复试名单及复试内容:

杨扬(东北农业大学)、吕丽蕾(南京农业大学)、贾楠楠(新疆农业大学)、于梦奇(内蒙古农业大学)、孙天聪(青海大学)

     

复试工作突出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30%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20%)三部分。

1.笔试:为专业课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复试参考科目:家畜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兽医药理学、分子生物学和专业英语。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每个考生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面试: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考生可参考以下重点考核内容准备综合面试材料:

1)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30%+英语口语、听力成绩×20%

 

四、资格审查   

      按照复试要求,本所将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各位考生在复试报到时必须提供下列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和二复印件(学生证需复印本人照片和注册页、身份证正反面均需复印在一张纸上);

2、由毕业学校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加盖公章)和二复印件;

3、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和二复印件;

4、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和二复印件;

5、发表的论文、文章和奖励证书和二复印件等,

61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体检表用)

 

五、复试时间

   2018928日 (星期):上午报到;下午14:00时专业课笔试

   2018929日 (星期):上午学生体检,下午14:00开始外语和综合面试,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手续

 

六、录取办法  

    考生资格审查未通过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体检未通过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七、监督电话   

本单位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为,021-34293601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62162692)。

 

八、本所地址与联系电话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月路518

交通:

1、上海火车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乘轨道三号线至上海南站下或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乘轨道一号线至上海南站下, 出站到上海南站的北广场乘180路,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广告牌。

2、上海南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南站北广场乘180,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广告牌。

3、上海虹桥火车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虹桥火车站乘枢纽4路,到东川莲花南路站下车。

4、联系人:

     顾老师  手机:13918816820        

     办公室电话:021-34293141                   传真:021-54081818

 

附注:食宿自理

备注:是否参加复试请E-mail回复邮箱:guhuiming@shvri.ac.cn,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2020年农科英才招聘公告 下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