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加入中国噬菌体研究联盟

发布时间: 2023-04-21 来源 :畜禽细菌性传染病风险预警与防控团队

近日,中国噬菌体研究联盟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常务会议在线上召开。会上,经各理事成员单位代表表决,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正式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细菌耐药已成为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亟需开发新型抗菌物和抗菌疗法。已有百年历史的噬菌体治疗重新得到全球关注,噬菌体应用获得了更多的可能性。为了推进噬菌体疗法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禁抗”、“减抗”政策,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42家单位于2022年11月联合发起中国噬菌体研究联盟(Alliance Phage of China)。该联盟旨在促进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知识和信息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建成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合作平台,并确立噬菌体应用行业标准、规范和示范网络,推动噬菌体临床应用和产业化发展,遏制耐药细菌的流行和传播。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的加入,不仅能够扩充联盟的技术力量和生物资源储备,也可借助平台的力量,为畜禽重要病原菌噬菌体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研究所畜禽细菌性传染病风险预警与防控团队首席王少辉研究员作为本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上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科研项目选题咨询会 下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