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讲坛丨我国养猪产业发展趋势与主要疾病挑战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成果转化处(物资采购平台管理处)

3月27日上午,上海兽医研究所举办2023年第三期紫竹讲坛,特邀南京博维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曲向阳博士以“我国养猪产业发展趋势与主要疾病挑战”为题作报告。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韩雪松主持。

报告中,曲向阳博士从养猪产业集中度、周期与盈利、生产模式、生产成本、生猪供应能力、健康管理、饲料成本、生产效率、环境控制、智能化养殖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西方发达国家和我国养猪产业现状、分析了养猪业的发展趋势,并从临床生产一线的视角详细剖析了目前养猪业存在的主要疾病挑战。

在交流环节,所内专家就猪场重要疫病的防控、免疫策略、生物安全等热点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讨论与分析。曲向阳博士以“生物安全与疾病净化”为切入点,分析了猪场健康管理、生产管理、种猪育种及综合运营中存在的行业痛点和现实需求。

曲向阳博士是国内生猪产业知名健康管理专家。从业15年来,专注规模化养猪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2020年5月创办博维特咨询,主要从事养猪健康管理、生产管理、种猪育种及综合运营等技术咨询,组建博维特体系的核心群与商品群,以提供种猪与开展各类科学验证项目,开展校企产学研联合,致力于创建规模化猪场的共享研究院,推动规模化猪场重大疾病的净化与防控。因此,研究所聘请曲向阳博士为研究所校外指导老师。

全体职工及学生共90余人参加此次讲坛。

上一篇: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沈宁研究员来所交流 下一篇: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来所调研交流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