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基本业务费项目结题汇报会暨2023年度项目申请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科研管理处

为提升研究所学术氛围,促进上海兽医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有序发展,研究所于近日召开2022年度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以下简称为基本业务费)所级统筹项目结题暨2023年度项目申报评审会,部分团队首席及正高级职称科研骨干担任评审专家,所长马志永、副所长李泽君出席会议。

会上,8名项目负责人依次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专家组成员仔细听取了报告,结合任务书内容,对每位项目负责人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现场评阅,一致同意予以结题。

为做好“十四五”科研项目储备及重要产品研发,随后组织了2023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所级统筹项目申报评审。14名项目申请人就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实施方案、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与创新点、现有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及经费预算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从项目总体设计、技术水平与创新性、可行性、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合理性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评议,对各项目下一步研究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不仅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创新科研思路的交流机会,也为研究所孵化新技术、新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在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资助下,已有1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课题的资助。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已成为青年科研人员探索前沿科学问题的“第一桶资金”。

科研处处长姜一峰,部分团队首席、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上一篇:紫竹讲坛|非洲猪瘟病毒感染与致病机制研究 下一篇:河南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来所开展人才合作交流暨招聘宣讲活动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