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7-03-17 来源 :

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2017年研究生录取工作通知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现对我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 指导思想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人才储备。

二、 组织管理

成立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专家复试小组。招生领导小组组长:童光志,副组长:马志永,组员:丁铲、王香平(纪检)、陈鸿军。专家复试小组组长:陈鸿军;组员:童光志、马志永、丁铲、王香平、薛飞群、于圣青、周金林、李泽君、程国锋、刘光清、陈兆国等。

三、 复试分数线与名单

本所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55分,参加复试35人,拟录取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约27人(其中2017年已招收3名推免生),实招24人;未录取的拟转为录取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参加复试名单:

第一志愿报考本所的学术性和专硕研究生名单

李雪雁、李鲁兆、江  珊、韦顺婷、王海霞、谭祥梅、吴  琼、李凯迪、狄  荻、王青杰、

韩冬梅、朱豪杰、罗  莉、陈  程、张曼玉、刘玲俐、徐欣欣、石梦雨、史馨瑾、程  雪、

何  静、王  桦、易正飞、李  雪、郗淑敏、孙大格、林晓幸、焦  然、黄雅斌、朱世强、

陆晨阳、赵晨扬、耿素歆、张  敏、张思蓓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90分;拟择优录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调剂到本所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名单:陈璐、玛依努尔·吐尔迪

复试工作突出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20%)和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30%)三部分。

1.笔试:为专业课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复试参考科目:家畜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兽医药理学、分子生物学和专业英语。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每个考生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面试: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考生可参考以下重点考核内容准备综合面试材料:

1)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考生自述,包括思想品德、在校或社会的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等,填写后A4纸打印,一式二份;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英语口语、听力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30%。

四、 资格审查

按照复试要求,本所将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各位考生在复试报到时必须提供下列材料:

1.核实准考证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2.核实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3.核实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4.考生自述(见附件),包括思想品德、在校或社会的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等,填写后A4纸打印,一式二份,粘贴照片,签名处本人签字,提交二份;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红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红章)和复印件1份,收取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6、核实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7、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8.1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体检表用);

五、 复试时间

3月20日(星期一):上午报到;下午14:00时专业课笔试

3月21日(星期二):上午8:30  外语和综合面试,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手续

3月22日(星期三):上午:录取学生体检。 

录取办法

通过复试的考生,按双向选择,择优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初试和复试加权总成绩低于60分者、考生资格审查未通过、体检未通过,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录取成绩计算:初试与复试成绩所占录取比例为6:4,复试结束后,按初试(占60%)和复试(占40%)加权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得出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农学硕士(学术型)和兽医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第一志愿填报“兽医”,按兽医硕士录取;其余的拟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填写非全日制《调剂录取承诺书》。

六、 监督电话

本单位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为,021-34193601;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2017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62162692)。

七、 本所地址与联系电话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月路518号

交通:

1、上海火车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站下或广场乘轨道一站下, 出站到上海南站的北广场乘180路,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

2、上海南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南站北广场乘180,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

3、上海虹桥火车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虹桥火车站乘枢纽4路,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

联系人:顾老师  手机:13918816820      

办公室电话:021-34293141 ;传真:021-54081818

附注:食宿自理

备注:是否参加复试请于3月18日前回复此邮箱:E-mail: guhuiming@shvri.ac.cn ,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上一篇: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复试工作安排(即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 下一篇:《中国动物传染病学报》采编系统上线运行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