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复试工作安排(即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

发布时间: 2017-03-20 来源 :


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2017年研究生录取工作通知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现对我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 指导思想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人才储备。

二、 组织管理

成立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专家复试小组。招生领导小组组长:童光志,副组长:马志永,组员:丁铲、王香平(纪检)、陈鸿军。专家复试小组组长:陈鸿军;组员:童光志、马志永、丁铲、王香平、薛飞群、于圣青、周金林、李泽君、程国锋、刘光清、陈兆国等。

三、 复试分数线与名单

本所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总分不低于255分,参加复试31人。

参加复试名单:

赵雄伟、张天宇、刘  雷、汤傲星、何宇婷、杨晨军、姜  勇、刘宇婷、姚  云、肖重阳、

李笑艳、李  慧、张丽荣、兰兴鸽、韩文龙、刘  琼、石晓娜、康利娟、王佩佩、陈  宇、

刘  勇、焦亚娟、闵思明、杨珊珊、余水兰、张晓阳、程晓雷、姚佳玲、李长见、孙佳卉、

李宁娜

复试工作突出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20%)和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30%)三部分。

1.笔试:为专业课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复试参考科目:家畜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兽医药理学、分子生物学和专业英语。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每个考生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面试: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考生可参考以下重点考核内容准备综合面试材料:

1)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考生自述,包括思想品德、在校或社会的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等,填写后A4纸打印,一式二份;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英语口语、听力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30%。

四、 资格审查

按照复试要求,本所将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各位考生在复试报到时必须提供下列材料:

1.核实准考证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2.核实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3.核实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4.考生自述(见附件),包括思想品德、在校或社会的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等,填写后A4纸打印,一式二份,粘贴照片,签名处本人签字,提交二份;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红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红章)和复印件1份,收取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6、核实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7、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收取二份复印件;

8.1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体检表用);

五、 复试时间

3月22日(星期三):上午报到;下午14:00时专业课笔试

3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  外语和综合面试,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手续

3月24日(星期五):上午:录取学生体检。 

录取办法

通过复试的考生,按双向选择,择优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初试和复试加权总成绩低于60分者、考生资格审查未通过、体检未通过,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录取成绩计算:初试与复试成绩所占录取比例为6:4,复试结束后,按初试(占60%)和复试(占40%)加权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得出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填写非全日制《调剂录取承诺书》。

六、 监督电话

本单位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为,021-34193601;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2017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62162692)。

七、 本所地址与联系电话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月路518号

交通:

1、上海火车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乘轨道三号线至上海南站下或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乘轨道一号线至上海南站下, 出站到上海南站的北广场乘180路,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

2、上海南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南站北广场乘180,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

3、上海虹桥火车站到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虹桥火车站乘枢纽4路,到紫月路站下车,斜对面就能看到本所。

联系人:顾老师  手机:13918816820      

办公室电话:021-34293141 ;传真:021-54081818 

附注:食宿自理

备注:是否参加复试请于3月21日前回复此邮箱:E-mail: guhuiming@shvri.ac.cn ,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点击下载)


附表: 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比较对照表 


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比较对照表

项目

全日制

非全日制

概念界定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招生专业

见当年招生简章,研究方向已注明“全日制”

见当年招生简章,研究方向已注明“非全日制”

报考条件

见当年招生简章

见当年招生简章

复试要求

参照国家复试分数线,生源充足的研究所可适当提高

同一培养单位的同一专业(领域)复试分数线与全日制相同

录取方式

推荐免试、统考

同全日制

录取类别

定向和非定向两种

同全日制

户口

非定向生自愿迁户口,定向生不迁户口

同全日制

档案

非定向生调档,定向生不调档

同全日制

党团关系

转入培养单位

同全日制

医疗保障

公费医疗、医疗保险

同全日制

学制

三年

基本学制三年,可适当延长

授课方式

按研究生院制定的课程表上课

同全日制

住宿

提供住宿,缴纳住宿费

同全日制

奖助体系

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研究生院助学金、导师助研津贴以及其他企业奖学金

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在学期间的待遇水平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

学费

8000元/人.年

同全日制

就业

非定向生派遣,定向生不派遣

同全日制

授予证书

颁发双证,即毕业证、学位证

同全日制

毕业证书

注明学习方式为“全日制”

注明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

备注:本表如有未尽事宜,以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制定的有关政策为准。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2 下一篇: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