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疫控中心联合上海市动物疫控中心来所开展标准物质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成果转化处(物资采购平台管理处)

近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诊断室副处长顾小雪、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疾病诊断中心主任王建一行莅临研究所兽药评价中心调研交流。上海兽医研究所所长马志永出席会议,会议由成果转化与平台处副处长魏建超主持。

会上,魏建超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科技创新成果和以及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兽药评价中心质量负责人孙竹筠从标准物质种类、管理程序及其在动物疫病检测中的应用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兽药评价中心标准物质的应用与管理。与会人员就标准品研制现状与需求、研制方法与应用情况,以及如何利用标准物质提升实验室检测质量等问题展开交流。

马志永表示,标准物质在质量控制中起决定性作用,良好的标准物质管理技术水平将为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提升奠定扎实基础,希望研究所能与各级动物疫控中心增进沟通,在兽医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诊断检测标准品及其应用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提升兽医实验室运行管理检测水平。

顾小雪表示,此次调研了解了兽药评价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概况、诊断检测标准品情况以及标准品在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中的应用现状,为今后标准物质管理创新发展、标准品研制需求等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动物疫病诊断平台实验室。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所兽药评价中心动物疫病诊断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党建引领聚合力,调查研究促发展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