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湘方、熊本海教授做客紫竹讲坛

发布时间: 2023-06-09 来源 :综合办公室

6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智慧畜牧业创新团队首席唐湘方研究员、资深首席熊本海研究员应邀做客上海兽医研究所紫竹讲坛,精彩讲述科技创新服务支撑和畜牧业智能养殖装备。讲坛由上海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韩雪松主持。

唐湘方以在牧医所行政岗位的工作经历为例,向在座听众展示了牧医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在谈到如何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服务和支撑时,唐湘方认为职能部门要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助力精准决策;二是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支撑政务高效运转;三是发挥重要窗口作用,提升研究所影响力。

熊本海教授则以我国畜牧业产业现状与面临的挑战为背景,结合智能化养殖装备的多场景应用,讲述智慧养殖的工程化、技术精准化、生产集约化和管理智能化,与现场科研人员共同探讨智慧牧场的方向和未来。报告中,熊本海教授指出养殖数字化管理技术的广泛应用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人为干预引起的畜禽应激,提高标准化程度的同时养殖效益可以得到极大的提高。

研究所全体职工及学生100余人参加此次讲坛。



下一篇:周若辉到上兽研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