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调查研究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 :动物生物安全共性技术团队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近日,上海兽医研究所第十五党支部与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张礼生副所长作为支部成员随同参加本次活动,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薛程主任主持会议。

薛程详细介绍了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成立历程和主要职能,并提出希望借助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双方人才、技术等综合优势。

党支部李涛研究员介绍了第十五党支部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的主要做法,支部从“聚焦政治功能强,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突出支部班子强,筑实支部班子责任担当”“立足党员队伍强,培养过硬党员队伍”“围绕作用发挥强,注重党建业务融合”四个维度发力,以“四强”标准将支部建设工作落到科研实处。

张礼生介绍了上海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在生物安全领域的学科布局和重点研究方向,对双方未来合作提出相关建议。

会后,支部一行实地调研了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察东滩湿地现有主要聚集鸟群,了解柽柳、芦苇、芦竹等湿地代表性植物分布情况,与保护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有害生物互花米草防控措施。

通过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支部成员对生物安全、生态保护有了更深理解,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学习中,为提高我国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中国动物疫控中心联合上海市动物疫控中心来所开展标准物质专项调研 下一篇:上海兽医所调研组赴深蓉两地科研院所开展调研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