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生的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9-06 来源 :科研管理处

为了改善生源结构,培养优秀高层次人才,特制定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和统考生的招生公告,欢迎广大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的前身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畜血吸虫病研究室,成立于1964年10月。1982年2月更名为中国农科院上海家畜血吸虫病研究所。1989年7月更名为中国农科院上海家畜寄生虫病研究所。2006年3月更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加挂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上海分中心牌子。2022年8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委托上海兽医研究所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我所研究生培养隶属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所现有导师6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0人,硕士生导师35人,博士学位导师56人,目前在培研究生291人,其中我院自招国内研究生163人,国际留学生8人,中外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4人;拥有兽医学博士、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兽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覆盖预防兽医学、兽药学2个二级学科。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其中入选人事部百千万工程和神农计划2人,中华农业英才奖获得者1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获得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2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12人,农业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1人,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获得者1人,上海市领军人才7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1人,省部级中青年专家5人,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6人,院青年英才7人,上海浦江人才5人,上海市启明星计划2人,上海市杨帆计划8人,上海市农业领军人才2人,闵行区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30人。

二、申请条件

1.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所在学校须为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推免生名额的高校; 

3.应取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推免生名额; 

4.学习要求: 

  (1)在校前三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20%以内,条件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2)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 

  (3)在校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5.学科竞赛、科技活动获奖者或在其中表现突出者优先;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三、申请及接收程序

1.根据教育部规定,推免生的资格确认和接收工作均须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 

2.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9月下旬)前,考生可登录我院“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选择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注册后填写预报名申请,并按系统要求上传以下申请材料的扫描件电子版(ZIP压缩包格式,大小不超过30M),并提交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发送邮箱:guhuiming@shvri.ac.cn。 ①本人学生证、身份证; ②由毕业学校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加盖公章); ③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 ④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⑤发表的论文、文章和奖励证书等; ⑥其它可以证明自己科研实力的材料。 

3.审核通过的考生,由本所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时将再次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参加复试时务必携带推免申请材料(须与报名系统上传材料一致)。资格审查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将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复试内容一般包括专业基础知识考核、综合面试和外语口语听力测试。 

4.复试且体检合格后确定为拟录取的推免生,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登录“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报名和确认拟录取等手续,未按规定履行手续的按自动放弃处理;已被接收的推免生不允许再参加全国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资格。

四、报名时间:

2022年9月20日止,报名表请见附件,并发送邮箱:guhuiming@shvri.ac.cn。

五、其他

1.2023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接收推免生的专业、研究方向等信息请参考中国农业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gs.caas.cn/zsgz/sszs/294076.htm)。招生导师情况请登录我所单位网站查询(http://www.shvri.ac.cn/yjspy/bssds/index.htm)。   

2.推免申请考生的复试成绩、拟接收意向均以考生取得正式推免资格后方能生效。   

3.凡录取的推免生均免收第一年学费。对本科毕业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且本科毕业专业所对应学科最近一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为“A-”及以上的优秀推免生,免收基本学制内全部学费(推免生三年,直博生五年)。推免生第一学年原则上享受全额学业奖学金,其他学年按研究生院学业奖学金有关政策执行。   

4对来自“双一流”院校生命科学类专业或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兽医学科排名B+以上等级院校的“推免”学生优先录取,给予一次性30000元的奖励资助;对来自省属重点院校以上(含省属重点院校)GPA专业排名在前10%的本科生,在第一志愿报考我所且被录取的考生中,遴选优秀考生给予30000元奖励。

5目前研究生就读期间的津贴发放情况,第一学年研究生院每月发给学生1500元;回所后的第二学年,研究生院每月发给学生800元,所里发放1500元。

六、咨询方式

招生单位名称:中国农业科学院;        

招生单位代码:82101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 

通讯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紫月路518号 

联系电话:021-34293141 

电子邮箱:guhuiming@shvri.ac.cn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初选通过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2021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