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镜室

电镜室首台电镜于2011年安装并启用,通过多年的发展,现有透射电镜(FEI T12)及场发射扫描电镜(日立 SU8010)各1台,同时配备了冷冻传输、超薄切片机等较为齐全的应用和制样设备10余套。多年来致力于电镜在不同领域功能的开发与应用,特别是在病原生物的分离与形态鉴定、超微病理诊断、兽用药物及疫苗的研发等领域的应用积累着丰富的经验,在实验室管理方面形成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可以满足从实验设计、样品制备、观察至数据分析全流程服务需求。电镜不仅服务于上海市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用户,还服务于江苏、山东、广东、江西等多个省份的用户。

主要仪器设备:

主要服务技术:

样品类型:动植物组织、病毒、细菌、化妆品、纳米材料、乳制品等。

扫描电镜:常规样品形貌观察、冷冻传输技术、冷冻断裂。

透射电镜:常温超薄切片、负染技术、免疫电镜(包括常温和低温技术的包埋前与包埋后标记)、免疫化学技术(如钙离子定位等)、三维重构(Tomography)。特色应用:单层细胞样品原位包埋、微量样品制备、快速制样技术、大视野成像等。

联系人:史永红  021-34293121  shiyonghong@shvri.ac.cn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