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血吸虫病参考实验室

国家动物血吸虫病参考实验室于2018年1月正式更名,其前身为国家防治动物血吸虫病专业实验室。实验室以监测、控制及消除我国家畜日本血吸虫病为目标,围绕动物血吸虫病诊断、治疗、预防与控制,流行病学调查与研究、防控对策制定等方面内容开展相应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参考实验室现有固定高级职称人员6人,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申报及授权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400余篇,培养研究生80余名,为我国家畜血吸虫病疫情的有效控制做出了重要贡献。


几十年来,实验室始终瞄准国家血防的重大需求,将科学研究与防治实践向结合,坚持深入疫区一线调查研究,探讨提出防治新理论和综合防治新策略;坚持面向防治需求,加强应用研究,提出防治新技术、新产品;坚持面向未来,开展防治基础研究,开拓防治新途径,为2030年全国消除血吸虫病危害提供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