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确认

发布时间: 2021-01-12 来源 :党办(综合办)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文明委[2020]9号),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将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单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同时对已获“全国文明单位”进行复查。这也是自2017年上海兽医研究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以来,首次迎接复查并通过验收。

近年来,上海兽医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滋养文明风尚的丰厚沃土,营造和谐文明的幸福家园。

强化组织保障,营造文明生态

上海兽医所把高水平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列入工作重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所党政班子建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各部门统一配合参与,全体职工积极行动、热情参与,形成全单位上下齐抓共创的新局面,确保了复查工作顺利完成。

牢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使命担当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家重大决策部署和研究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优势作用,积极推动落实“三创一体”战略,积极开展所地合作,对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和甘孜州色达县,以及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进行对口帮扶,全员采购定点扶贫县农产品并捐献冬衣,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志愿服务理念

发挥发挥闵行区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动物寄生虫标本馆作用,打造“农科开放日”、“科学养宠进社区”、“上海市科技节——食品安全在行动”等科普品牌,建立科普志愿服务队。获得本市区多家文明实践中心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积极参与帮扶共建,与闵行区和平村开展结对帮扶。本着加强镇所双方合作与交流,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机制,进一步深化与吴泾城区合作共建。 积极参与吴泾镇“献血献爱心”活动,践行垃圾分类。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暖心帮困工作,组织慈善捐助、帮困助学、结对帮扶等活动,用爱传递温暖。      

发挥文化引领,激发创建活力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优良家风,投身科技创新。积极营造特色的所内文化,让文化鲜活地深入人心。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与全民健身活动,如举办职工运动会、迎新春联欢会、院歌大合唱、健步走、微视频创作大赛、朗诵比赛、拔河比赛、摄影比赛等。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制作反映职工“心里话”的“凡人金句”墙等,努力营造“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以文明创建凝心聚力,奋力开启发展新征程

全国文明单位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单位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全所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必将鼓舞激励全所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 站在新起点,扬帆新征程!上海兽医所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强化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提高创新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两个一流”建设,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动物医学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所训、所徽、所歌 下一篇:上海兽医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