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17-12-01 来源 :党办(综合办)

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上海兽医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上海兽医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上海兽医所坚持面向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成立研究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明单位创建规划,编印《文明单位创建手册》,完善了相关制度办法,确保文明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建立“科学养宠进社区”志愿服务队和“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暖心帮困工作,组织开展慈善捐助、帮困助学、结对帮扶等活动。注重走廊文化特色,营造特色的所内文化,贯彻落实“文化上墙工程”、“文化视觉化工程”, 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让文化鲜活地深入人心。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与全民健身活动,比如举办职工运动会、迎新春联欢会、微电影创作大赛、摄影比赛、才艺秀等,每年达4次以上,另外组织职工参与紫竹科学园区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比如龙舟赛、长跑比赛、自行车环湖赛、游泳比赛、拔河比赛等。规范网络使用,建立文明上网的工作环境,出台相关制度,并设立专门的信息报送员,严格规范网络信息推送工作。积极参与帮扶共建,发挥专业优势,先后与奉贤区屠家村、闵行区和平村开展结对帮扶。本着加强镇、所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机制,进一步深化与吴泾城区合作共建。定期向吴泾城区中小学轮流开放中国动物寄生虫标本资源库和中国畜、禽寄生虫标本陈列室,进行科学知识普及,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受到地方政府的表彰。     

 通过连续八届的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研究所事业蓬勃发展。创建党建品牌,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创先争优”、“两优一先”活动。近5年获各项科研成果奖励10项,其中国家级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7项;出版专著14部,发表论文963篇。2016年,在中国农科院对各研究所的综合评价考核中,研究所取得了人均实力排名第七的好成绩,显示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研究所将继续追踪国际动物医学发展前沿,坚持面向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强化国家队“顶天立地”的职责和使命,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农业部、中国农科院的带领下,在上海市地方政府的指导下,加强科技创新,增强综合实力,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农业科研院所,为推动“三农”发展和我国动物医学科技进步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确认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