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蔚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3-08 来源 :党办(综合办)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在上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上海市妇联揭晓了2021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名单,上海兽医研究所动物源性病原生物学与食品安全团队蒋蔚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蒋蔚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女性农业科研工作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跟国际研究前沿,为生物安全防控保驾护航。多年来,蒋蔚始终致力于不断提高人畜共患病和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水平,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病原微生物新型快速检测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动物疫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通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上海科委等15个项目,研究病原致病机制、筛选诊断靶标、通过技术创新开发病原新型诊断方法,部分新型检测技术获得5项发明专利,形成国家行业标准2项,部分检测技术获得转让150万,部分研究成果为企业增收效益超过3000万元,共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10.618),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浦东新区科技进步奖、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科技奖、海关科技兴检奖等5项。


上一篇:上海兽医研究所慰问高温一线坚守者 下一篇:上海兽医所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 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微信关注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